我市首笔科技创新企业首贷贴息业务落地
  •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 发布日期:2024-04-12 10:46
  •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首笔科技创新企业首贷贴息贷款成功落地,泰州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江苏银行泰州分行发放的一年期贷款150万元。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根据政策规定,首贷贴息政策可帮助该企业减少利息支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自3月中旬,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推出科技创新企业首贷贴息政策以来,为更好帮助科技型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市科技局第一时间组织贯彻落实,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加强政策宣贯,梳理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清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政策落地实施,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据悉,科技创新企业首贷贴息政策支持对象为全省范围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等科技型企业,贴息贷款总规模200亿元。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给予贷款金额年化1%的贴息,贴息期限最长两年。企业可登录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申报。

下一步,市科技部门将围绕科技创新首贷贴息贷款政策,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推动科技贷款稳步增量扩面。同时引导合作银行聚焦科技创新,优化信贷产品,进一步畅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渠道,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金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