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泰州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 发布日期:2024-03-21 11:07
  • 浏览次数: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泰州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旨在谋划建设精准医学泰州实验室,加快完善我市高水平实验室体系,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泰州贡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东南大学、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普华永道、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方成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市科技局副局长马扬光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对泰州实验室的建设构想表示肯定,并纷纷建言献策,就实验室建设定位、组织框架、规划路径、运行机制、目标任务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设想。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教授介绍了紫金山实验室建设的模式、路径、管理架构等,为泰州实验室建设提供参考;赛迪研究院规划所研究室侯彦全主任、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总监乐家昂建议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建立符合长周期研究的运行管理、绩效评价机制,加强与相关大学合作,建立人员双聘机制;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贺向坡高级经理建议实验室与市产研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市产研院的作用,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

泰州实验室拟依托泰州队列研究,聚焦基础研究、市场应用,致力成为医药与医疗领域的链核支撑体系,为创新药研发、早期诊断、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开辟新赛道、赋予新动能,打造成为全球慢病防控和精准医学科技发展的创新策源地,抢占未来发展赛道,助力现代化大健康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